杠杆交易开始崩塌 华尔街风险露出冰山一角

  4月2日消息,多年来,监管机构一直在试图通过阻止银行过度高杠杆来提高金融体系的安全性。极端的高杠杆率曾在2008年几乎毁了整个银行业。而事实证明,风险只是转到了其他地方。

  短短几天内,一系列出问题的交易曝光出各式各样不良的杠杆投资。Michael Hintze的旗舰对冲基金急于控制一笔问题结构化信贷交易的损失。花旗等银行试图出售13亿美元的风险贷款,解除客户的杠杆押注。靠借入资金购买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基金大量清算。市政债券基金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回想2008年,当时的罪魁祸首是房地产投机者、帐面杠杆率高达40比1的投资银行,以及未能自行开展尽职调查的投资者。由此引发的违约浪潮导致了整个金融体系的崩溃。

  而这一次,同样是一个漫长的低利率周期,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还对此欢呼雀跃。这样的环境下,企业债务创纪录。教唆者是渴望促成交易的银行以及渴望更高回报的投资者。他们通过加杠杆实现按揭、垃圾债以及市政和政府债券的利润翻倍。但是同样地,损失也会翻倍。

  “每个人都知道加杠杆是在玩火,” Resource Credit Income Fund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Terwilliger称。

  经过了相对安静的几年后,市场交易突然受到Covid-19疫情的考验。遏制病毒扩散的紧急措施给商业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企业停工,数百万美国人失业。经济萧条增加了消费者和企业无法按时还款,发生贷款违约的可能性。

  高风险债务价格的暴跌令投资者面临还清欠款或解除杠杆交易的压力。这催生出一个恶性循环,快速清算进一步压低了价格,可能触发更多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和抛售。它对市场暴跌难辞其咎。

关键词阅读:杠杆交易 华尔街 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