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孚教育据称暂停20亿美元出售中国业务的交易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称,英孚教育拟出售20亿美元中国业务的交易处于停滞状态,因为竞标者要评估冠状病毒爆发对其业务的影响。

  知情人士说,出售程序处于暂停状态,因为在几乎所有学习都转到线上的情况下,经营游学和课堂课程的英孚教育需要适应新环境。因信息涉密而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这种变化影响了潜在私募基金买家愿意支付的价格。

  知情人士说,虽然求购者暂时停止了积极的交易谈判,但当疫情担忧有所缓解时,这一进程可能会恢复。他们说,英孚教育还可能为这块业务寻求其他选择。

  英孚教育的代表在回复彭博新闻社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自从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英孚教育已将超过25万中国学生从线下渠道转到线上渠道,疫情不会改变其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该代表拒绝对中国业务出售事项置评。

  知情人士曾透露,由瑞典亿万富翁Bertil Hult在1965年创立的这家非上市公司寻求以15亿-2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中国业务。知情人士当时说,包括璞米、华平、高瓴和General Atlantic在内的私募股权公司对该业务表现出了兴趣。

  根据公司网站,Hult创立英孚教育,提供海外语言学习。这家位于瑞士卢瑟恩的公司提供教育旅游和文化交流项目,以及基于课堂和在线的语言培训。它是中国最大的英语培训机构之一,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60个城市拥有300余所学校。

  这是最新一例被冠状病毒耽误的交易。彭博新闻社周三报道称,因报价低于预期,KKR &Co.也暂停了出售新加坡中型散装集装箱供应商Goodpack Ltd.的交易。

关键词阅读:英孚教育 冠状病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