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毫无疑问” 美国对疫情反应迟缓 但正取得进展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表示,尽管“毫无疑问”美国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最初反应迟缓,但目前正在取得进展,未来几周内将出现摆脱危机的“道路”。

  所罗门在周四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反应晚了,(对疫情状况)适应迟缓。”

  所罗门称:“但我现在确实看到了政府和私人企业对疫情的大量关注。鉴于我们拥有的资源,才智和创造力,我对未来几周内抗疫取得进步并规划‘前进道路’非常乐观。”

  随着冠状病毒死亡人数的增加,媒体报道纷纷表示,美国政府浪费了数周时间来加强检测和准备医疗用品。随着各大城市和整个经济领域活动停滞不前,美国开始面临不堪重负的医疗部门和不断上升的死亡人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该数字可能达到24万。

  所罗门表示,随着检测和其他措施的增加,最终将使决策者掌握病毒的发展轨迹,这样可以“为我们提供开始慢慢开放部分经济活动的机会。”

  所罗门还表示,由于银行股面临压力,他预计高盛将仍然继续派发股息。美国各大银行上个月宣布冻结股票回购计划,一些投资者质疑银行是否也必须停止分红。

  他还表示,高盛不会在这场危机中解雇雇员,并宣布了3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帮助小型企业和受灾严重的社区。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