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拟收购宜昌人福13%股权,股票复牌

  人福医药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自然人李杰(公司董事长)、陈小清、徐华斌(公司高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宜昌人福13%股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宜昌人福80%股权,仍为宜昌人福的控股股东。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及交易作价均尚未最终确定。公司同时拟向控股股东当代集团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0亿元配套资金。公司股票4月3日起复牌。

  天眼查数据显示,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麻醉药品定点研发生产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麻醉药品生产行业的领军企业。上市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和国药集团药业股份公司为公司第一、二大股东。公司现有总资产36亿元,注册资本2.9亿元,员工4700余人,其中技术人员1200余人。公司致力于走科技创新之路。在中国、美国、瑞士等地建有五个研发机构。公司本部研发中心先后被国家发改委、人社部认定为“麻醉药创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目前共拥有专利100余项,在研产品100多项。在国内率先研发出枸橼酸芬太尼、国家二类新药盐酸瑞芬太尼、国家三类新药枸橼酸舒芬太尼、氢吗啡酮、纳布啡等一批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麻醉药品原料及制剂产品,麻醉类主导产品占据国内市场60%以上份额。除麻精类药品外,公司还生产福必安、泰瑞特、普复舒、倍泰等名牌产品以及特医食品术能。公司产品已出口至25个国家,并实现原料、制剂、制药技术的全方位输出,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信誉。

关键词阅读:人福医药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