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斯:股票已经足够便宜 投资者可以买入一些美股了

  由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橡树资本创始人、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倾向于更为负面的展望,但他表示,投资者可以买入一些,因为“价格已经足够便宜了”。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间接受CNBC的Eastern Time节目采访时表示,“我个人认为,目前的证券价格已经低到可以少量买入了。有人对我说,‘现在买入时机到了吗?’我说不,‘现在是买入的时机之一’。”

  他敦促投资者在当前这种不确定的时期采取温和的方式,并补充道,他的方式“不是黑或白,不是买入,也不是卖出”。

  自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市场剧烈波动,过去几周股市大幅震荡,导致许多投资者质疑何时见底。以标普500指数为例,该指数在3月连续几天每日波动幅度都超过了4%。

  周二,道指录得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第一季度表现,在2020年前三个月跌去了逾23%的市值。这是该指数自1987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标普500指数今年第一季度下跌了20%,这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第一季度,也是200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纳斯达克指数第一季度跌幅超过14%。

  “我从不相信自己知道何时见底,但我知道现在价格已经便宜很多了,买入一些很合理。如果股价下跌,那就多买一些”,马克斯对CNBC说道。“没有理由现在就花光所有的钱,但也没有理由现在一点钱也不花。我会做一些适度的、介于两者之间的事情。”

  马克斯指出,例如,随着收益率从六周或两个月前约3.5%的水平(不包括能源)飙升至目前约10%的水平,橡树资本一直在买入美国的高收益债券。

  此外,马克斯警告称,有关新冠疫情大流行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在被问及他对经济前景是乐观还是悲观时,他表示,“更倾向于负面情景,而非正面前景。”

  “我担心的是我们不知道新冠肺炎这种疾病及其经济影响…我倾向于负面情景,我很谨慎”,他说道。“没有人知道这种疾病会有多严重,经济后果有多严重,或者政府的各项计划能否挽救世界。没有人能知道答案。”

关键词阅读:马克斯 股票 便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