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未来两季度养老基金将向美股注入4000亿美元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在日前发布的研报中指出,推迟投资组合再平衡的美国养老基金可能在未来两个季度向股市注入约4000亿美元,这将为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打击的股票市场提供潜在的推动力。

  该行在研报中称,数周的资产价格波动可能促使一些基金经理推迟投资组合的再平衡,原因是股票配置因股市大幅下跌而失衡。自今年年初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跌20%,为自2008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季度。摩根大通策略师尼古拉奥斯·帕尼格佐格卢(Nikolaos Panigirtzoglou)表示:“我们仍然预计,美国养老基金最终将在1至2个季度内实现再平衡。”

  摩根大通表示,它对未来两个季度养老基金将购买4000亿美元股票的估计可能会被证明是保守的。该行称,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截至2009年第一季度,美国养老基金购买了2000亿美元的股票,相当于如今的6000亿美元。

  市场的剧烈波动给希望把投资组合与基准进行平衡、或者回归到长期维持的股票债券配置比例的资产管理公司带来了挑战。尽管标普500指数较2月份高点下跌了约24%,但美联储前所未有的支持和美国国会议员2.2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帮助美股自3月23日以来上涨了15.5%。

  根据《养老金与投资》发布的一份报告,至少有一个基金--监管着大约150亿美元的洛杉矶市雇员退休系统--已允许推迟再平衡。该基金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Reynolds Strategy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布莱恩·雷诺兹(Brian Reynolds)本周在研报中指出,导致养老金出售债券和购买股票的再平衡“对养老金来说毫无意义,因为它们正面临来自信贷和相关产品的资本要求。”

  由于市场波动,诸如S&;P Dow Jones Indices等指数提供商已推迟了季度再平衡,这可能会使那些希望跟踪指数表现的基金的处境变得更加复杂。富国银行证券宏观策略主管迈克·舒马赫(Mike Schumacher)说,上周股市的上涨可能有助于增加一些基金的股票配置,使得增加风险敞口的需求不那么迫切。该银行上周曾估计,美国企业养老金将需要从固定收入中转移约400亿美元到股票,以维持配置目标。舒马赫说,继上周的反弹后,该行目前的估算为200亿美元。

  与此同时,共同基金、养老金和其他资产管理公司对其投资组合进行再平衡,可能助推了美股上周的反弹。Jefferies股票策略师史蒂芬·德桑克蒂斯(Steven DeSanctis)说,从固定收益资产向股票的转移“最有可能”发生在上周,并补充说“再平衡不一定要在每月的最后一天进行。”

  资产管理公司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 Solutions的投资组合策略师杰克·贾纳西维奇(Jack Janasiewicz)表示,市场近期的一些上涨来自季度末和月末的再平衡。“一旦我们度过了接下来的几天,它会变得更有趣一点,因为问题变成了:‘我们真的回到基本面和技术面了吗?’”

关键词阅读:美股 养老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