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急剧下降 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美国三月份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急剧下降,预示着随着冠状病毒的继续传播和裁员的增加,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美国经济咨商局表示,其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份的132.6降至3月份的120。 尽管还没有经济学家所担心的那么糟糕,但这是自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社(Bloomberg)的民意测验预计将降至110。

  密歇根大学研究机构也进行了自己的消费者信心调查,结果同样糟糕。上周该学校研究机构表示消费者信心降至三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月度跌幅是有史以来最大的。

  更糟糕的是,周二基于消费者对收入、商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短期展望而得出的美国会议委员会的预期指数,从一个月前的108.1跌至3月的88.2。

  美国经济咨商局经济指标高级主管林恩-佛朗哥(Lynn Franco)表示:“ 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激增和金融市场的极端动荡增加了经济和就业前景的不确定性。严重的经济衰退将引起3月的信心下降,而且这不是暂时的震荡,信心指数肯定还会进一步下降。”

  鉴于最新报告的调查日期是3月19日,当时它并未引起人们对该病毒的担忧和恐慌。

  Pantheon 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的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说:“从此次调查开始,我们预计消费者信心下降很快就会蔓延至整个国家。”他补充说,三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不足以反映新冠病毒疫情的打击。 ”甚至预期急剧下降也仅仅只是开始。谢泼德森说,这可能与2月底开始的股市下跌有很大关系。

  消费者信心在影响支出决策方面很重要,因为消费者支出约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 会议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全面削减支出,范围包括汽车,房屋到家电的所有方面。

  但该报告中有一个亮点。虽然调查显示受访者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不太愿意休假,但相应的指数并未下降。实际上,它仍高于8月份的水平,尽管当时整体消费信心指数接近历史高位。 这可能表明,至少在3月中旬之前,消费者仍预计该病毒及其经济损失会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升,但影响范围有限,以至于许多人仍计划休假。四月份的报告将显示这种情况是否会发生变化。

关键词阅读:美国 消费者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