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敦促提供2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提振经济

  金融界美股讯 4月1日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呼吁国会为美国道路、桥梁及隧道建设提供2万亿美元资金,借助新冠疫情爆发以及利率创纪录低点的机会来推动他长期以来的重点政策之一。

  特朗普周二晚间在新冠疫情每日例行简报会上表示,低利率将可以使美国以低廉的成本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他表示,资金不应该流向民主党绿色协议所倡议的环保项目。

  新冠疫情及经济停摆料将导致失业人数和企业倒闭激增,而基础设施支出可以帮助遏制这一局面。

  继上周达到328万人之后,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预计将连续第二周创纪录新高。鉴于商业关闭以及政府采取措施要求民众居家,最悲观的预期是这个数字增加近一倍。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称,光是到2025年,美国基础设施建设就需要超过2万亿美元的额外资金。根据该学会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今年世界经济论坛对美国的基础设施排名为第13位。排名更靠前的地区包括新加坡、香港、瑞士、日本、韩国和西班牙。

  白宫和国会已经开始构思第四轮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特朗普签署2万亿美元疫情相关法案仅几天之后,他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都已经开始提出关于第四轮援助方面的设想。

  特朗普在其2016年竞选活动中承诺寻求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并在其2018年国情咨文中呼吁国会致力提供1.5万亿美元用于新投资。不过,特朗普2018年提议的计划毫无进展,因为各方在将有多少联邦资金将被纳入其中的问题上分歧不断。

  对于联邦法案的希望在去年5月破灭,当时民主党人称特朗普退出了一个关于2万亿美元议案的会议,并誓言不会和他们合作,除非他们停止对于他本人以及政府的调查。

  参加2018年2月与特朗普的闭门会议的议员表示,特朗普告诉他们他支持汽油税提高25美分/加仑,但特朗普从未在公开场合支持这个想法。这项计划遭到那些不希望加税的共和党人以及担忧对低收入群体造成影响的民主党人反对。

  佩洛西上周提出了基建法案作为下一轮财政刺激一部分的前景。她说:“我们的下一项法案将侧重于复苏、以及如何在前进的道路上创造高薪就业岗位,也许会建设美国的基础设施。”

  在周二的MSNBC采访中,佩洛西在列举疫情应对措施中的基建项目时特别提到了宽带和水利项目。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经济影响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