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蔓延局势严峻 美国已成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美国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状况,以及政府的应对措施。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0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85万例,共计855007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186265例,确诊数依然居全球首位;死亡病例3310例;康复人数6910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6245例,连续第二天新增确诊数超2万;死亡病例新增857例。

  美国已成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特朗普周日表示,他希望美国到6月1日时“已经走在复苏的正轨上”。

  在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从66497例增至75795例。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冠状病毒“比原先预计的更加危险”。

  投资者为美国政府采取更为实用的方法来遏制冠状病毒流行感到高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延长社交距离指引至4月30日,并放弃原定复活节前复工的计划。许多人认为,从长远角度来看,美国政府的方法将能减少经济损失。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宣布,将全美社交距离指引延长至4月30日,建议大多数人呆在家里,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收回了此前希望美国经济在复活节前重启的言论。

  特朗普表示,美国新冠病毒肺炎死亡率可能在两周内达到峰值,并称:“没有什么比在赢得胜利之前就宣布胜利更糟糕的了。”

  对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市场上不少分析认为美国疫情在4月中旬就会出现拐点,但摩根士丹利却不那么乐观。该机构的一项分析显示,美国疫情的发展速度为同期所有国家中最快,发展轨迹可能比意大利还差。

  由生物技术分析师Matthew Harrison建立的模型显示,美国将在大约20天内达到约57万例病例的高峰,这大约是先前预测的峰值20万例的三倍。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美国经济俨然进入停摆状态,二季度经济数据势将急剧恶化,尤其是就业数据方面。高盛预计,美国经济二季度将萎缩34%,其此前的估计为24%。

  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前首席经济学家Roach认为,美国经济将陷入自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

关键词阅读:美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