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运营商嘉年华拟发行60亿美元股票和债券对抗新冠疫情

  嘉年华公司宣布,该公司将会通过发行股票和公司债的方式筹集60亿美元资金,这家邮轮运营商已经由于至少三艘邮轮爆发新冠病毒疫情而暂停运营,现正试图在这种困境之下为其财务状况提供支持。

  嘉年华公司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发行价值12.5亿美元的股票、30亿美元的有担保债券和17.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这些债券的到期日均为2023年。消息公布后,嘉年华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约15%,但在开盘后则大幅反弹。截至发稿,嘉年华股价上涨8.74%,报13.92美元/股。

  “我们无法预测自己的任何船只将于何时重新开始航行,也无法预测港口将于何时重新对我们的船只开放。”嘉年华在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表示。“此外,即使是在旅行建议和限制取消之后,邮轮的需求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也可能会依旧保持疲软,我们无法预测每个品牌是否、以及会在何时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需求或票价。”

  在嘉年华宣布这一消息之际,新冠病毒大流行正在对旅游业造成严重破坏,特别是大型邮轮公司。自去年12月下旬疫情开始爆发以来,嘉年华公司旗下的船只已经发生了几起重大疫情、隔离和死亡事件。

  嘉年华表示,该公司旗下一些船只发生的冠状病毒爆发和死亡事件已经引发了“负面宣传,这可能会对我们品牌的吸引力产生长期影响,并减少人们在我们船只上度假的需求”。

  自今年1月1日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75%左右。

  另外,嘉年华公司还在周二宣布暂停向股东派发股息。该公司在一份公开申报文件中表示:“根据有关新冠病毒影响的这些行动和假设,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在可能发生的任何额外融资生效之前,我们将可产生足够的流动资金来履行我们的义务,并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遵守我们现有的债务契约。”

  在3月13日,嘉年华公司全额动用了30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本月早些时候,信用评级服务机构穆迪(Moody’s)和标普全球均下调了嘉年华的债务评级,并将其列入进一步降级的评估名单,这就意味着嘉年华未来筹集资金的成本变高。

  本月早些时候,成员包括嘉年华等公司的邮轮国际协会(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宣布,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北美业务将被暂停30天。嘉年华则在本周一表示,该公司将把旗下几个品牌的业务暂停期限延长至5月份。

关键词阅读:邮轮运营商 嘉年华 股票 债券 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