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未能阻止石油战全面开打 沙特三月末原油出口飙升

  沙特阿拉伯兑现增加4月份石油出口的承诺,第一批发往欧洲和美国的原油已经启程,充分说明价格战仍在全面展开。

  根据油轮追踪数据,沙特已装载了本月初雇用的几艘超级油轮,以增强扩大出口的能力。此外,利雅得利用过去几周的时间将大量原油运送到埃及的仓库中,为出口欧洲市场做准备。

  这些动向表明,尽管美国施压沙特结束石油战,利雅得正在努力实现4月份原油出口达到创纪录的1230万桶/日的目标,这将远远高于2月份时的970万桶。

  在俄罗斯拒绝同OPEC+其他成员国一起减产后,沙特阿拉伯本月初大幅下调了石油官方售价并宣布增产。这一声明在市场上被解释为石油价格战,导致布伦特和WTI原油大跌。自那以后,各国因为抗击新冠疫情而实施的封锁措施引发石油需求暴跌,进一步压低了价格。

  3月下旬石油运输量激增表明利雅得正在打开产油阀门,3月的前三周,沙特阿拉伯的出口量约为每天700万桶,但在当月的第四个星期,这一数字跃升至每天超过900万桶。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电话,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双方一直认为“目前的油价并不符合美俄两国的国家利益”, 但他拒绝透露领导人可能采取什么措施来改变局势。

  尽管面临外交压力,沙特阿拉伯仍准备在未来几天内出口更多石油。 根据彭博跟踪的运输数据,至少有16艘超大型原油运输船停靠在Ras Tanura和Yanbu的石油码头附近,总计可运载约3200万桶。

  “虽然最近新闻报道说美国给沙特阿拉伯施加压力,但我们认为沙特或俄罗斯的政策目前不会有任何改变,”伦敦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Ltd.的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石油战 沙特 原油出口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