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靠细价股发大财?不如趁跌市买入这三只更实际的选择

  与其买入细价股近乎赌博,不如寻找有理由押注的成熟股票。

  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恐慌(亦有人认为是因为股市估值已经偏高),导致股市如坐过山车。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已大跌,投资者为何仍为细价股伤神呢?目前大市,当然有潜力获得丰厚回报,但亦有风险损手烂脚。

  如果您很期待冲入战场,博股市反弹捕捉股票回报,那便应该看哪些业务较成熟的大型股,无论是风险和回报都会较理想。以下这三种投资方式,都要比押注细价股好得多。

  1. 捕捉这家大型银行的绝地反击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过去十年可谓祸不单行:英国银行业走下坡;到2018年该行又陷入混乱,当年获得的缓助备受批评;然后又遇上动荡不休的英国脱欧困局,最近更受到COVID-19冠状病毒疫情拖累而遭市场抛售。上周,该行宣布将改名为NatWest,明显是想洗底,与之前劣迹斑斑的声誉划清界线。各分析师的目标价不尽相同,有上调的,也有下调的,看法存在很大分歧。如果您正想寻找回报随时很高的风险投资,那么此股就值得多看几眼。

  该行亦公布多项新计划,减少对化石燃料的融资业务,特别是计划完全结束对煤炭活动的融资。此外,该行亦计划缩减投资银行业务的规模。苏格兰皇家银行正处于转型阶段。

  总体而言,英国的一众银行盈利并非全球最出色。不过苏格兰皇家银行却在扭亏为盈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然而,该行已多次更改股本回报率(ROE)的目标。该行周五便将指引修订为9%至11%。

  苏格兰皇家银行之所以值得高风险投资者青睐,正因为现价的市账率很低残。截至2019年底,该行资产负债表上的总股本为435.6亿英镑,折算为558.5亿美元,此股的账面值便为每股9.23美元,而目前股价只有4.63美元。即是说现价对于有形账面值存在50%折让,细价股则很难存有这种折让。

  该行的盈利并不高,但这只银行股的市盈率胜在低至只有7倍。还有一点锦上添花,该行目前股息率高达9%。苏格兰皇家银行属于老牌公司,已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股价低残得这样,只要有什么好消息出现,股价的爆发力可以很大。如果您正在寻找可以赚大钱的股票,那么这只银行股安全边际远远更高,很值得考虑。

  2. 寻找投机性质的科技股

  科技和社交媒体板块存在许多投机性很高的股票,其中有的属于明智之选。Pinterest自去年3月上市以来,表现令市场大跌眼镜。此股已较招股价潜水20%。买入此股纯粹是投机性质,因为此股2017年至2018年累计亏损达1.93亿美元,至于2019年就更吓人,净亏损13.6亿美元。研发支出在2019年第二季达到高峰的12亿美元,占亏损很大部分。

  展望将来,Pinterest的销售额增长倒是非常可观。第四季收入按年增长46%,全年则增长51%至11.4亿美元,假如Pinterest能够控制成本,那么业务肯定有前途。公司给予的2020年收入指引为15.2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33%。分析师预计,公司到2020年每股盈利将为0.06美元。公司现价每股19.72美元当然存在很大溢价,但股价正正反映一个更长远的增长剧本。此股预计2021年每股盈利将为0.26美元。

  如果目前大市进一步寻底,若想寻求长线投资机遇,那么Pinterest的股票就会很吸引。投资者需要押注此股的未来潜力,但相比细价股,买入此股明显更加明智。

  3. 避免高风险股票和短炒买卖

  最近大市跌至四脚朝天,您若想找值得买入的股票,相信不会太难吧。如果大市整体出现折让,为何要将血汗钱押注在风险很大的公司呢?SPDR S&P 500 ETF 是专门追踪标普500指数的大型综合基金。买入这只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当大市像上周出现强劲反弹,您便可完全捕捉升市机会。

  过去6个月股市的升幅在短短几周内已被完全没收,对于长线投资者,这可能是个入市良机。现在值得考虑何时入市,因为疫情持续扩大,随时进一步拖低大市,短期内对市场造成更大打击。

关键词阅读:细价股 跌市 买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