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经济前景未明之时 这可能是最好的科技股了!

  CNBC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周一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期间,云计算服务需求激增,而Microsoft(MSFT)因此受益很多。

  “Microsoft现在可以买入。我想等这一波大涨之后跌下来一点再买。但是现在这个美股市场当中,Microsoft可以说是最好的科技股了。”Jim Cramer称。

  Microsoft几周之前跟随美股大盘一路暴跌至132.52美元低点,但是之后大幅反弹20%以上,截至周一收盘,涨至160.23美元。

  上周六,Microsoft旗下云计算业务Azure表示,由于社交隔离和居家办公政策,美国社区的每周云使用量激增了3位数。该公司发文称,这些实施社交隔离和居家办公政策的地区云服务需求勐增775%。在其他地区,云计算服务的使用量也出现了非常显着的激增。

  “新冠病毒疫情为云计算行业创造了非常好的牛市环境。Microsoft云计算业务增长的数据简直是惊人的。”Jim Cramer表示。

  但是,对于正在快速传播的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会造成什么影响,Microsoft还不是很清楚。与其他科技巨头一样,Microsoft也将遭受全球经济被迫中断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全国各地企业被迫关闭。失业人数大幅增加,数百万人失业。

  圣路易斯联储数据显示,可能有470万人会失业,失业率将高达32.1%。现在有670万美国人正在从事的工作有被裁撤的风险。

  “我预计全球经济将遭遇大幅放缓,有可能数百万人会被解雇,所以Microsoft的云计算业务需求可能会遭遇萎缩。”Jim Cramer表示,但是他认为利好还是存在的。“我认为,人们因为疫情火速采用Microsoft的云计算平臺服务,这个长期利好将超过那些宏观经济担忧。”

关键词阅读:美股 疫情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