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新冠疫情可能导致4700万人失业 市场会如何?

  根据美联储的估计,数百万的美国人已经由于冠状病毒造成的危机而失业,而且最严重的伤害还没有到来。

  圣路易斯联储的经济学家预计,根据最近对事态发展的分析,美国总就业人数将减少4700万,这将使失业率飙升至32.1%。

  该预测甚至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广为宣传的30%的估计还要糟糕。这些数字反映出的是为了防止疫情的传播,政府对控制疫情做出的措施将会在多大程度上伤害经济。

  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Miguel Faria-e-Castro在上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按照歷史标准,这些数字非常吓人,但这是一次非常非常特别的沖击,这与过去100年美国经济所遭受的沖击有所不同。”

  Faria-e-Castro所说的“信封背面”计算(粗略计算)中有两个重要的值得註意的地方:他们没有考虑可能退出劳动力市场的工人,从而降低了总体失业率;他们没有估计最近通过的政府刺激措施的影响,这种刺激措施将扩大失业救济金,并补贴不裁员的公司。

  然而,失业的景象已经让劳动力市场显得黯淡无光。

  截至3月21日的一周, 创纪录的330万美国人首次申请了失业金。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本周还将有265万美国人加入。本周五,3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将减少56,000,但这主要是由于统计数据失真,因为政府实施社会疏离做法之前该抽样的采样就已经进行了。

  Faria-e-Castro的文章的核心部分来自美联储先前的研究,该研究表明目前6680万工作人员处于“高裁员风险”群体。这些人集中在销售,生产,食品和服务行业。其他研究还发现,有2730万人从事“高接触密集型”工作,例如理发师和发型师、航空服务人员以及餐饮服务。

  这篇文章之后用这些数字做了一个平均,并估计总的职位损失将达到4700万。这将使美国的失业人口达到5280万,比大萧条的顶峰时期还要糟糕三倍以上。 30%的失业率也将超过大萧条高峰期的24.9%。

  一个潜在的好的方面是经济下滑可能会相对短暂的可能性。

  Bullard 在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说,失业人数“将会非常可怕,但不要灰心。这是一个特殊的季度,一旦病毒消失,如果我们正确发挥作用并保持一切正常,那么每个人都会恢復工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新冠疫情 失业人口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