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美国的政治压力 沙特还在继续增产

  沙特已经兑现了其在4月提高石油出口的承诺,第一批原油已经运往欧洲和美国,这清楚地表明价格战仍在进行中。

  根据船舶追踪数据,沙特本月早些时候租用了数艘超级油轮,以增强其增加出口的能力。此外,利雅得方面还利用过去几周的时间,将大量石油运往埃及储存,这是进入欧洲市场的跳板。

  这些动向表明,尽管美国施压要求结束油价战争,沙特仍在增加石油产量,以实现4月份达到创纪录的每日1,230万桶的目标,高于2月份的约970万桶。

  沙特本月初大幅下调了官方售价,并宣布增产。这一声明在市场上被解释为石油价格战,使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大幅下跌。自那时以来,由于疫情封锁而导致的石油需求暴跌,使油价进一步下跌。

  沙特全力增产的迹象表明,3月底石油发货量已大幅飙升。在3月份的前三周,沙特的石油出口量约为每天700万桶,但在3月份的第四周,出口量跃升至每天900万桶以上。

  鉴于油价处于近二十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直接要求沙特抓住时机,稳定能源市场,这是美国要求其结束石油战争的外交辞令。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更进一步,表明他担心低油价对美国石油行业的影响。

  尽管面临外交压力,沙特仍准备在未来几天内出口更多产品。彭博跟踪的航运数据显示,至少有16艘大型油轮停靠在沙特拉斯塔努拉港(Ras Tanura)和延布港(Yanbu)的石油码头附近,总载量约为3200万桶。

  伦敦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Ltd.的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说:“尽管最近有报道称美国在向沙特施压,但我们目前没有看到沙特或俄罗斯的政策有任何改变。”

  石油市场情报公司Vortexa Inc.的数据显示,沙特已经装载了三艘可能前往美国的超级油轮,目前正在装载第四艘。这些油轮在过去几周内被沙特阿美雇用,以提升运量。

  彭博社追踪数据显示,截止到三月,沙特已向埃及每日出口约130万桶原油,这是至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为石油再出口至欧洲做好了准备。

  运往埃及的石油激增,以至于这个非洲国家可能在3月份取代中国和日本,成为沙特最大的原油出口目的地。这些货物将运送至苏伊士运河南端的一个码头,之后将被输送到位于地中海的存储和出口设施。

  石油价格战争是否会持续下去的下一个迹象将在4月5日左右出现,届时沙特阿美将有望发布5月份的每月官方售价。炼油商和贸易商认为,沙特将不得不加大折扣力度,以出售该国的石油。如果沙特阿美果真加大降价幅度,将引发与其他产油国的新一轮“针锋相对”行动,给油价施加进一步压力。

关键词阅读:增产 美国国务卿 石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