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期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经济萎缩34%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集团指出,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将给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比该行此前预期更严重的冲击。

  根据这家华尔街投行旗下以简-哈祖斯(Jan Hatzius)为首的经济学团队发布的数据,第二季度,随着失业率飙升至15%,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萎缩率将高达34%。此前,该团队预测,第二季度美国GDP将萎缩24%,失业率料将升至9%。

  这些经济学家认为,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将迎来迅猛反弹,年化增长率分别为19%和12%;在经过了这两个季度的强劲增长后,2020年全年美国经济萎缩率将收窄至6.2%。

  在报告中,哈祖斯写道,最新发布的预测数据考虑到了“比此前预期更大规模的产出,和(尤其是)劳动力市场的崩溃”,以及已经实施的财政和货币举措,这些举措将“提振未来的增长”。

  当地时间周日(22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全美社交隔离举措延长至4月30日,建议大多数人呆在家里,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收回了此前希望美国经济在复活节(4月12日)前重启的言论。

  不断蔓延的新冠疫情,促使越来越多的美国州政府发布“居家隔离”命令,并迫使非必要企业暂时关门。

  30日,一些零售商,其中包括梅西百货、Kohl’s和Gap,宣布将从本周开始安排数十万名员工休假。

  据报道,梅西百货首席执行官以及董事会成员也将停薪。此外,梅西百货宣布,该公司业务因新冠肺炎疫情“损失惨重”,本月早些时候已关闭全美775家商店。

  根据美国劳工部上周发布的数据,15日-21日,该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创纪录的328万。

  高盛指出,本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或将达到创纪录的550万。来自15个人口最多的州的数据表明,失业金申请人数即将激增。

  虽然刚刚通过的旨在应对新冠疫情的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法案鼓励雇主留住员工,但是那些已经被解雇的人将获得超过多数员工正常工资的福利。

  哈祖斯指出,“虽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认为封锁和社交隔离举措将导致新增确诊病例数在未来一个月里迅速走低。此外,新冠疫情蔓延速度放缓,以及企业和个人适应了当前环境,将为5月/6月产出开始逐渐回暖打好基础。”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