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标普500指数公司年度股票回购的四分之一已经被暂停

  3月31日消息,急于保留现金的公司继续在抑制回购。

  高盛汇编的数据显示,有近50家美国公司在过去两周暂停了现有授权,高盛策略师在报告中称。高盛的回购部门估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整体暂停了1,900亿美元的回购交易,大约占去年回购总额的25%。

  “现金流的减少以及第三阶段财政立法要求的某些限制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回购被暂停。”高盛David Kostin等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回购减少可能的影响包括波动性提高以及股票估值降低。”

  到目前为止,这一情况并不完全阻碍了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一上涨逾3%,延续了自2009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并使该指数从底部的反弹扩大至超过17%。但Jefferies全球股票策略负责人Chris Wood表示,部分出于回购枯竭的原因,股市至少会再次试探此前低点,若非如此,他会感到惊讶。

  “美国股票资产类别的问题是,在开始此轮下行行情时股市估值过高,估值与销售额之比处在创纪录高水平,”Wood上周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另一个问题是杠杆股票回购游戏已经结束,这也意味着其产生的虚假收益增长已经结束。”

关键词阅读:高盛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