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疫情引发的失业人数或达4700万 失业率飙升至32%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根据美联储的估计,数百万美国人已经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危机而失业,而且最严重的损害还没有到来。

  圣路易斯联储的经济学家预计,总就业人数将减少4700万,这将使失业率飙升至32.1%。

  该预测甚至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此前30%的估计还要差。这个数字反映出,一些工作因抑制疫情传播的经济措施而出现高风险。

  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Miquel Faria-e-Castro在上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按历史标准来看,这个数字非常庞大,但这是一次相当独特的冲击,与过去100年美国经济所遭受的冲击不同。”

  Faria-e-Castro所说的“封底”计算方式有两个重要的因素:没有考虑可能退出劳动力市场的工人,从而会降低总体失业率;也没有计入近期政府刺激措施的影响(刺激措施将扩大失业救济金,并补贴不裁员和扩大失业救济金的企业)。

  然而,失业的景象已然黯淡无光。

  截至3月21日当周,创纪录的330万美国人提出了首次失业申请。本周五3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只会下降56000,但这主要是由于统计数字失真,因政府实施社交疏离之前,该抽样的采样期已经到期。

  Faria-e-Castro的汇编的核心内容来自美联储先前的研究,该研究表明,销售、生产、备餐和服务业的6680万工人处于“高风险失业”状态。其他研究还发现,有2730万人从事“高频率接触型”工作,例如理发师和发型师,空乘人员以及餐饮服务人员。

  然后,美联储的报告对上述工人进行了平均,并得出因疫情损失超4700万个职位的预估。这将使美国的失业总数上升至5280万,比大萧条顶峰时期还要糟糕三倍以上。30%的失业率也将超过大萧条高峰期的24.9%。

  一个潜在的向好方面是,此次经济下滑可能会相对短暂。

  布拉德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说,失业人数“将是无与伦比的,但不要灰心。这是一个特殊的季度,一旦病毒消失,如果我们正确采取措施,那么每个人都会恢复工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关键词阅读:失业人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