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刺激措施缓解资金荒 短期美债ETF遭赎回3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贝莱德(BlackRock Inc.)规模224亿美元的iShares 1-3年期美国国债ETF上周五遭赎回约22亿美元,创2014年以来最大单日赎回。与此同时,投资者从道富(State Street Corp.)27亿美元的SPDR投资组合短期美债ETF中撤出近12亿美元,为该基金有纪录以来最大赎回。

  短期美债一度成为竞相追捧的热点,因为投资者在金融市场资金荒之际优先考虑流动性。但是在美联储采取空前刺激措施抗击疫情冲击之后,资金需求下降。Moors and Cabot的董事总经理James Pillow表示,美联储的举措帮助恢复了全球市场秩序,稳定了风险资产。

  “许多投资者将一些超短期美债ETF用作现金工具,”Pillow说。“在美国股市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走出熊市后,似乎被视为风险资产警报解除,资金从短期美债ETF中撤出。”

关键词阅读:ETF 美联储 短期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