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疲软及产量大增集体施压 原油重挫创2002年以来新低

摘要
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导致原油需求严重受损,且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导致大量原油供应涌入市场,原油大幅收跌。纽约原油大跌6.6%报收20.09美元,创2002年2月以来最低收盘;布伦特原油大跌9.2%报收22.63美元,创2002年以来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导致原油需求严重受损,且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导致大量原油供应涌入市场,原油大幅收跌,盘中一度跌破投资者重要心理关口2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报收于每桶20.09美元,跌幅为6.6%,盘中一度暴跌逾9%,触及每桶19.27美元的低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期货价格创下了自2002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下跌9.2%,报每桶22.63美元,同样触及18年新低。

  现货原油市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一系列条件。需求从未下降如此之多或如此之快,仓储能力将日益不堪重负“,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说道。他在每日更新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只要这种状况持续存在,那么曲线的前端就应该会持续承压,期货溢价将会变得更高,原因是当前的供应过剩规模很大;但同时我也保持乐观,认为一旦封锁措施放宽,较长期合约可能会同样快速地反弹。”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至停滞状态,消费者对成品油的需求迅速蒸发。”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说道,并指出美国WTI期货价格下跌至每桶10美元、甚至是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至这一水平“绝不是不可能的,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将在第二季度初期到中期出现”。他说道:“我们多久才能看到油价(再次)从目前水平减半,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距离遏制新冠病毒爆发有多近,因为只有到那时,我们才会看到原油需求有所改善,这应该会使得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变得稳定。”

  瑞士信贷银行的资深分析师伊派克-奥兹卡尔德斯卡亚(Ipek Ozkardeskaya)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这种情况显然对沙特有利,尽管沙特在所有产油国中的生产成本最低,但该国仍旧希望减产以支撑原油市场,而对拒绝减产的俄罗斯则怀有敌意。”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尽管特朗普政府呼吁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结束价格战,但沙特阿拉伯方面在上周五表示,该国并未与俄罗斯就原油产量水平的问题展开谈判。

  3月初,俄罗斯拒绝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延长现有限产措施的呼吁,随后沙特方面进行了报复,大幅降价并采取行动提高产量,因为两国和其他主要产油国正在争夺市场份额。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他计划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通电话,就低油价问题展开讨论。

  维也纳能源咨询公司JBC Energy的分析师周一发布报告称,市场对于沙特阿拉伯无法抵御油价暴跌所带来的金融影响的担忧情绪似乎是不必要的。报告指出,考虑到沙特的财政储备和如有必要时的借钱能力,“从理论上讲,沙特可能会是最后的‘幸存者’”。

关键词阅读:原油 新冠疫情 沙特 俄罗斯 石油战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