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油价暴跌担忧 与普京通话讨论石油及疫情问题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担心油价跌势已经过头。他在周一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电话,讨论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价格战。

  据克里姆林宫称,特朗普与普京在电话中谈论了新冠病毒的扩散,并一致同意两国能源官员继续就石油问题进行讨论。白宫暂时没有置评,也没有公布两人的通话内容摘要。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都疯了”,两者间的的冲突导致油价大跌,他不希望看到能源行业“全军覆没”。

  纽约原油期货周一一度重挫7.7%,触及18年来的最低点。

  克里姆林宫称,此次通话是应美方所邀,通话时间有所“延长”, 但克里姆林宫没有透露具体延长了多久。

  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改善华盛顿与莫斯科之间的关系可以帮助解决国际争端。他说,想与普京讨论贸易问题,但他预计普京会对美国的制裁表示反对。俄罗斯塔斯社引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的话报道称,普京没有在电话中要求特朗普放松制裁。

  油价暴跌至近二十年来的最低点,本季度表现可能为有史以来最糟,由于全球多地以封锁城市的形式来对抗疫情,市场用油需求萎缩,供应过剩情况越来越严重。需求的低迷使炼南非、加拿大等地炼厂停产。

  高盛集团估计本周石油消费量将每天减少2600万桶。与此同时,利雅得和莫斯科方面都没有“休兵罢战”的迹象,虽然美国反对油市供应泛滥,但沙特阿拉伯宣布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增加石油出口。

  克里姆林宫表示,双方在通话中都对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表示了担忧, 普京和特朗普讨论了他们为对抗疫情所采取的措施以及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油价 暴跌 普京 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