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表示美国有能力承担数万亿美元的纾困债务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表示,由于与冠状病毒有关的经济关闭,美国政府负债增加数万亿美元是必要的财政支持,不会妨碍美国未来的增长能力。

  “我们在以非常低的利率借债,”布拉德周一在圣路易斯接受彭博电视台的Michael McKee电话采访时说。他说,利率“可能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非常低的水平”。

  “这是一个大国。我们可以多承担10%的债务。这不是理想的做法,但我们当然可以这样做。如果有任何时候时间你想做这样的事情,那么现在就是那个时候。”

  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在周五签署了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他在周日表示,将“社交隔离”政策延长至4月30日,并且表示美国可能有10万或更多人死于新冠病毒。

  美联储已将利率削减至几乎为零,并向信贷市场注入了数千亿美元,以确保市场运转。

  失业激增

  布拉德曾经估计失业率将上升到大约30%,第二季度GDP可能会减半。他说,关于这些估计有很大不确定性。

  美国失业率在2月份追平50年低点3.5%。他说,失业率可能会激增至至少10%甚至高达42%。这是基于易受病毒影响而关闭的行业的雇员人数而做出的估计,在这些行业,例如餐饮、酒店和许多其他服务企业,员工之间接触密切。

  布拉德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多少企业利用联邦病毒救助计划来留住工人,确保危机结束时他们还在员工名单之上。

  他说,通过裁员,“他们可能会失去与工人的联系”。通过申请可免除的小型企业管理局贷款,“则可以保留所有工人,然后在以后启动时,你就可以还拥有相同的员工,而不必再次招聘。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国 数万亿美元 纾困债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