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日常被忽略的三只股票

  本文将介绍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忽略的几只股票。

  无论您是农夫、医生,还是安逸在家的百万富翁,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涉及经济活动,而且您所使用的上市公司服务亦可能比想像中多。故此,投资者若能了解这些常见消费背后的企业,选股时将会事半功倍。

  娱乐行业

  假如您为人父母,或是未满50岁,您必定有看过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NYSE:DIS)的电影。作为媒体/娱乐巨无霸,迪士尼的资产遍及电视和主题乐园行业的多个领域,远不只迪士尼乐园和米奇老鼠那么简单。举例来说,运动迷应该不会对公司旗下的ESPN感到陌生。又或者如果您有看过ABC台的节目,例如美国早晨、摩登家庭或医人当自强等,基于迪士尼亦拥有ABC台和当中多个节目,您变相也在使用公司的服务。

  目前,迪士尼拥有星球大战和二十世纪霍士(20 th Century Fox)等资产以及Hulu的控股权,在电视迷的生活中占据着越发重要的地位。

  电话行业

  不少人每日都会用到大型电讯企业AT&T (NYSE:T)提供的服务。在2019年底,公司的流动通讯服务用户总数便超过了1.65亿名。除了电话服务外,AT&T亦经营娱乐/媒体业务,不单拥有制作权力游戏的HBO和CNN新闻台,更投资了TBS或TNT等电视网络。

  AT&;T的业务甚至延伸到卫星电视市场。在2015年,公司以485亿美元买入DirecTV。可惜的是,这间卫星电视企业的订户人数持续下跌,收购称不上成功。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有关服务的订户由2,040万名减少至1,920万名,至今业务毫无起色。幸好,DirecTV的订户仍然不算少,所以尚能为AT&;T带来庞大客群。

  饮用水行业

  水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我们没有水就会活不下去。消费者每次喝水时,水务公司都能赚钱,至于具体是哪间企业受惠,则要取决于您的居住地点。当然,并非每间水务企业都是上市公司,只是许多小型水务局都会与较大型的上市公用事业公司订立合约。企业需要透过基建设施为特定地区供水,因此不少受规管的小型水务市场均是由上市公司所垄断。

  约克水务便是其中一个例子。这间公司是美国成立最久的私营公用事业公司,其历史可追溯至1816年。公司的股票正好能反映水务股的优点和缺点,那就是由于水务行业是受到监管,并在指定地区经营的市场,公司的股票相当稳健。

  过去五年,约克水务的收益极为稳定,升幅从未超过数个百分点。虽然公司的盈利有起有落,但波动不大。问题是,公司的增长率不及较传统企业的一般股票,而且与盈利相比,现时估值偏高,市盈率超过40倍。不过,纵然如此,约克水务还是理想的投资选择,原因是在2000年初至2020年初,公司的表现跑赢大市,升幅高达748%,而标普500指数的增长率只有130%。

  本文介绍的常见企业只属冰山一角。对于传统内燃机汽车的车主来说,他们的常见企业或许还包括大型石油或天然气企业,而采用太阳能或风力发电以外供暖方式的人士,也可以考虑买入主要能源公司。上市企业往往达到一定规模,而且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些公司能够启发精明投资者,有助他们从常见的产品和服务企业中发掘回报机遇。

关键词阅读:美股 娱乐行业 电话行业 饮用水行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