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现在是这只增长股的入市靓位?

  精明投资者应趁这家晶片制造商股价最近回调把握入市良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扩大,为苹果和供应链相关公司的股价构成沉重沽压。苹果本周大幅下调第二财季收入业绩指引,其音讯编解码器供应商思睿逻辑 ( Cirrus Logic)难免受到些小打击。iPhone制造商苹果表示,这次疫情导致中国多家合作伙伴关闭门店,同时影响iPhone的供应链,拖累元件供应进度低于预期。

  思睿逻辑的第三财季业绩虽然表现强劲,大胜预期,但受宏观不利因素拖累,公司股价无可避免受压。

  然而,思睿逻辑股价下挫,却为青睐增长股的精明投资者带来入市良机,因为疫情的影响看来属于短期因素,而非长期影响。笔者便来解释一下此股为何值得买入。

  思睿逻辑业务回复动力

  在理想剧本下,思睿逻辑的股价理应一飞冲天,因为公司第三季收入达3.747亿美元,大胜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3.45亿美元。公司经调整每股盈利为1.41美元,亦远胜市场普遍预期的每股1.14美元。

  有一点更值得留意,思睿逻辑的收入和盈利按年增长都令人惊喜,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公司的净收入较去年同期的2,990万美元激增超过一倍至6,850万美元。

  公司盈利强劲增长,有赖公司毛利率上升。思睿逻辑这季在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的经调整毛利率为52.8%,高于去年同期的50.4%。利润率改善归功于多项有利因素,包括产品组合得宜、供应链效率提升和部分产品成本较低。思睿逻辑预计第四季毛利率有望保持若相水平,预测范围介乎51%至53%。

  这家晶片制造商亦对本季作出收入指引,预测范围中值为2.7亿美元。相比之下,思睿逻辑去年同期收入为2.4亿美元,即是说公司业务理想,有望再次实现双位数增长。

  业绩为何转强?

  思睿逻辑的业绩转强,主要托赖最大客户苹果的业绩强劲,能够搭上一趟顺风车。苹果占公司上季总收入的83%。去年,当iPhone销情不济,这家晶片制造商随即陷入困境。此外,苹果决定旗下智能手机不再免费提供耳筒插口转换器,导致这家晶片制造商面对更多挑战。

  据报导,思睿逻辑的每件耳筒插口转换器价值1美元,因此苹果此举势将冲击思睿逻辑的收入和盈利。不过随着苹果的业绩复苏,思睿逻辑亦再次受惠。公司最新的致股东函中,清楚表示因应智能手机销情大好,公司产品的销量和内容双双录得升幅。公司亦表示:收入按年增长主要受智能手机市场回暖推动,相关产品的销量和内容均告上升。

  由于苹果是思睿逻辑的最大客户,iPhone销量上升自然对这家晶片制造商的销售带来利好因素。因此,投资者有理由趁公司股价最近下挫把握入市良机,因为苹果的iPhone销情经过几年乏善可陈后,预计2020年将会复苏。

  这家库比蒂诺的科技巨擘今年目标是实现iPhone出货量超过2亿部。据报由于需求强劲,这家iPhone制造商计划提高iPhone产量。苹果有望今年推出5G(第五代通讯技术)iPhone,主攻不同价位的市场,销量增长值得看俏。

  因此,值得买入思睿逻辑的股票,搭一趟顺风车,因为当苹果业绩转强,这家晶片制造商将直接受惠。当然了,冠状病毒疫情短期内或会左右思睿逻辑的业务增长,但投资者不应忽略长远前景。最后,此股已较年初便宜很多,若看此股未来盈利增长的预测,便知很值得买入。

关键词阅读:美股 晶片制造商 苹果 增长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