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2020年大举投资

  Twitter2019年动力强劲,第四季平均可货币化日活跃用户(mDAU)为1.52亿,按年增21%。

  这增速超出其在社交媒体领域的最大劲敌Facebook,后者旗舰平台上的DAU增幅不到9%,旗下一系列应用程式的DAU增幅则约为11%。就算是2019年用户增长见复苏的Snap,用户基础增长亦放缓,全年仅增17%

  Twitter行政总裁多尔西(Jack Dorsey)表示,公司去年新增的2,600万mDAU中,一半是受产品改善推动。为保持此动力,公司今年将大力投资改善其平台。

  改造Twitter

  在Twitter第四季业绩电话会议上,多尔西在预先准备好的业绩评论中表示,用户能够关注不同的兴趣和话题,而不是仅仅在Twitter上的个人帐户,这将对平台起到变革的作用。Twitter上季开始允许用户关注“Topics”(话题),并表示用户的参与度大大提升。用户可在他们的时间轴上看到建议的话题,应有助Twitter延长用户使用该应用程式的时间,并增加参与度。

  多尔西认为,话题和兴趣对新用户非常有用。公司正改善其人工智能服务,并按话题分类帐户,以便新用户在首次注册时更易找到相关的帐户和追踪的主题,从而增加他们日后再次使用平台的机会。

  Twitter亦一直在投资平台的健康。公司正积极减少和删除被滥发的推文,还致力确保虚假和错误的资讯不会在其平台上散播,尤其是跟政治选举有关的不实讯息。

  用户参与和保留一直是Twitter的弱点。但mDAU的强劲增长显示,平台上的种种改善,包括允许用户关注话题、列表功能的创新、改善资讯健康,以及更佳的人工智能建议,均正提高每日登入平台的现有用户数量。财务总监Ned Segal表示,Twitter仍有庞大的空间提高现有用户的参与度和吸引新用户。

  在这些领域加强投资应可带动用户增长持续加速。

  Twitter亦在投资其流动应用推广平台(MAP)。该平台在第三季出现问题,当时Twitter发现该平台无意中使用了不该用的数据来瞄准用户。管理层认为,重新打造平台不仅有助流动应用广告支出回升,还能带来更全面的直效广告。

  盈利受挫

  Twitter计划在2020年增加开支20%,当中包括在一年内增聘20%员工,以支援产品改善。

  开支攀升将对公司的盈利构成显著影响。事实上,Twitter第四季的收入虽胜预期,惟每股盈利仅得0.25元,低于预期的0.29元。

  首季方面,管理层预计经营收入介乎收支平衡至3000万美元之间,低于去年首季的约9,400万美元。此外,管理层预计,随着公司招聘更多员工并逐步加大投资,公司增加的支出将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除了经营开支,Twitter还将增加2020年资本支出。Twitter预计,资本支出按年将增长45%至55%,相比去年的增幅为10%。最大的支出来自公司正兴建的新数据中心,中心将用作支持日后的受众及收入增长。Segal指出,这并非资本支出增长的新常态,投资者可预期2021年的资本支出将回复至较低水平。自由现金流的压力应属短暂。

  长期潜力

  Twitter仍有庞大的长期潜力进一步将用户化为盈利,当中最大的阻力是广告客户的需求。Segal再向投资者重申,这更大程度上是需求受限,而非供应受限。换言之,吸引更多广告商是实现收入增长的最佳方法。

  然而,早几年Twitter为实现盈利,在研发方面投资不足。去年MAP的不幸事故更令公司雪上加霜。长线投资者应乐见Twitter在2020年增加投资的举动。

  话虽如此,改善广告平台和吸引新的广告商需时。收入增长可能是反映公司财务稳健状况的滞后指标,因营销人员在投放广告预算到Twitter前,会希望先看到Twitter的用户和参与度能强劲增长,以及有更出色的广告技术。

  Segal预期,Twitter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会随时间慢慢提升(过去两季每用户平均收入都有所下降),惟不会持续增长。投资者应预期Twitter的投资将先改善用户增长和参与度,然后才能转化为收入。Twitter对首季的展望进一步强调了这点;中值不及分析师预期。

关键词阅读:Twitter 投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