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股还会继续熊市 何时触底要看这三大指标

  上周,美股创下1931年以来最大3天涨幅。有些投资者们认为,美股大幅反弹是不是意味着本轮美股暴跌行情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但是高盛表示,美股跌势并没有结束。

  上周二到周四,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7.6%,3天涨幅创1931年以来最大,将本轮跌幅缩减至21.3%。上周股市大涨主要是由于美国政府通过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刺激计划。但是,高盛警告称,像上周那样的剧烈飙升在熊市之中是非常常见的,在三个条件成熟之前,美股不会触底。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师David Kostin在报告中写道,“熊市通常会被剧烈反弹打断,然后会恢復下行走势。这一波上涨是否能够持续要看3个因素:1.新冠病毒传播放缓;2.有证据表明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正在起作用;3.投资者仓位和资金流入触底。

  David Kostin预测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年中的时候在2000点左右触底,距离上周五收盘价2541点还有24%的跌幅。

  David Kostin指出,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后的2008年9-12月之间,标普500指数经歷了6次9%以上的大幅反弹,有的反弹幅度高达19%。但是,直到2009年3月,标普500指数才真正触底。

  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新冠病毒肺炎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确诊病例已经达到了至少12.5万人。上周五,特朗签署了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其中包括一次性向民众发放一笔钱。

  与此同时,为了支持经济,美联储货币宽松政策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其中包括无限量资产购买计划。

  David Kostin表示,“美国的病毒感染曲线仍然是直线向上的,关于新增确诊病例何时会下降也众说纷纭。而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虽然决策者们愿意使用所有工具来拯救经济,但是只有时间才能告诉,这些措施到底有没有用。”

  虽然现在仍然深陷熊市之中,但是投资者的股票配置仍然比2001年和2007年市场底部的时候要高。这意味着,美股在到达转折点之前还要经歷更多痛苦。

  高盛表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股票占比还高达37%,2001年股市底部时期,投资者股票占比只有35%,而2008年底部的时候,股票占比只有28%。此外,与歷史水平比较来看,现金配置仍然相对较低。

  “我们的美股市场情绪指标将9种股市仓位指标结合到一起。这一指标之前跌到了-1.4标准差,后来一度又升到了-0.7。歷史底部时期,这个指标通常在-2到-3之间。所以这意味着,未来还有更多抛售。”David Kostin解释称。

关键词阅读:美股 高盛 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