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弹抓紧抄底?分析师:彻底绝望才是牛市开始

  当人们还心怀希望,试图抓住触底时间时,这往往是熊市早期的表现,而彻底的绝望才是牛市开始的标志

  北京时间3月30日讯,在经历了一场残酷的崩盘之后,美股上周的涨势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重返美国股市。但也有人担心,随着冠状病毒的蔓延,它的经济影响难以预测,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上周,美国规模空前的2.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落地,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在几周内尽快恢复工作的呼吁,引发了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自1938年以来最大的单周上涨。从知名投行贝莱德到亿万富翁投资者比尔-阿克曼,在最近几天都变得更加看好股市。

  但其他投资者、经济学家和策略师担心,在当前无法确定何时疫情将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投资者们是否应该重返股市。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首席执行官理查德-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表示:“当人们还心怀希望,试图抓住触底时间时,这往往是熊市早期的表现,而彻底的绝望才是牛市开始的标志。”伯恩斯坦表示,他是一位“数据鹰派”,正在寻求“基本面改善”(关注资产的基本健康状况,而非交易模式)和“彻底的怀疑论者”的结合。

  在跌入熊市后,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周较近期低点反弹了20%以上,从技术上来说,这预示着新一轮牛市的到来。

  然而,对这一定义应谨慎对待。

  美银上周五表示,其牛市和熊市指标(跟踪头寸的关键市场指标)已触及“最大熊市”,这可能意味着反弹。过去一周的反弹或许证明了这一点。

  据一位投资者说,阿克曼旗下的潘兴广场基金(Pershing Square)本月净增长6.8%。他上周致信投资者说,在股市和信贷市场变得“越来越积极”之后,他已经取消了信贷市场的对冲,将资金投资于新的和现有的股票。

  瑞信表示,做个先行者,而不是等到市场“明显”触底,是有好处的。贝莱德投资研究所则表示,抛售为长期投资者创造了价值。

  虽然一些投资者认为,提前重返工作岗位将提振美国经济,但卫生专家说,各州的限制措施杂乱无章,加上白宫迟迟不采取行动,可能会使冠状病毒的影响更加严重。周日,美国的病例数量飙升至超过13.5万,为世界最高。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动力学教授史蒂文·赖利(Steven Riley)表示:“那些主张采取不那么严格的政策选择的人,对大规模疫情的全部社会和经济成本没有真正的认识。”

  商业咨询公司Fathom Consulting表示,冠状病毒疫情扩散的影响,一旦阻碍经济活动的限制解除后,或许会导致严重的经济危机。

  外汇交易公司OANDA驻纽约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人们失业的时间越长,经济受到的冲击就越大”,这可能意味着“美国经济受到的冲击非常大”,“美国市场下周可能会开盘跌至限价”“向下限价”指的是对市场下跌速度的限制。据金融点差交易公司IG的数据,美国股市预计将以0.5%左右的跌幅开盘。

  IG首席市场分析师克里斯-比彻姆(Chris Beauchamp)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上周五的反弹在收盘后被很快抛售,更多美国就业数据的发布,加上美国确诊与死亡人数的上升,美国市场下周或将出现更多戏剧性场景”。

  过去几周,股市波动剧烈,下跌了30%左右,进入熊市,然后上周又出现了一轮令人震惊的反弹。基金经理重新调整投资组合,在本季度末增加股票敞口,这可能会对股市构成支撑。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股市波动的缓和也可能有所帮助,因为这是“投资者增加股票敞口的一个重要前提”。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较本月早些时候的高点有所回落,不过仍反映出市场将出现一些动荡。

  不过,上周五,华尔街股市结束了连续三天的大幅上涨。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肖恩表示,若经济持续放缓,未来对企业获利的预估将受到限制,“将抑制股市反弹的能力。

  散户投资者尤其悲观,一项调查显示,他们对股市的看法是2009年春季以来最悲观的。黄金等避险资产的走势也表明,投资者仍持怀疑态度。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表示,他上周接到了一些客户的电话,希望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增持黄金。他说:“现在,投资者放眼全球资本市场里里外外,看到的尽是忧虑、问题和冲突。”

关键词阅读:牛市 美股 抄底 交易所交易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