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市场会有多糟糕?圣路易斯联储预测2季度失业人数将超5000万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新冠病毒疫情重创美国就业市场,据美国劳工部3月26日宣布,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创纪录,达到328万。人数庞大,前所未见。而接下来的形势可能更为严峻。

  目前,除了对于疫情将如何发展还不得而知外,另一个不确定因素也困扰着市场,即我们所处的不是一场短暂而剧烈的经济衰退,而是一种根本性的范式转变,一种全新的全球经济秩序将由此产生。

  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我们不知道未来劳动力市场会变得多么糟糕。然而,经济学家已经研究了一些可以定义失业规模的参数。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对本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预测几乎完全正确,为340万。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他们会有什么样的预测呢?

  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国二季度平均失业率为12.8%,为自上世纪40年代有现代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来自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St Louis Fed)的“封底”(back of the envelope)预测则更为悲观。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该机构预计美国失业率可能在2020年第2季度飙升至32.1%,即5281万人。这意味着在这三个月内将有4705万人失去工作。

  这一数据是基于之前的两项研究得出的。其中之一是经济学家查尔斯·加斯康(Charles Gascon)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在文章中,加斯康预计有6670万工人受雇于为他所称的“高风险职业”(极有可能被裁员的职业):

  另一篇博客文章是由经济学家费尔南多•莱博维奇(Fernando Leibovici)、安娜•玛丽亚•圣塔克里乌(Ana Maria Santacreu)和马修•费明力蒂(Matthew Famiglietti)撰写,重点关注接触密集型职业的工人数量,他们发现总共有2730万个工人符合这一类型:其中包括理发师,发型师等。

  圣路易斯联储的数字是取这两个预估数字的平均值(6670万处于被裁员风险的工人和2730万同样处于被裁员危险的工人):预计在第二季度有4,700万人将被解雇。

  所有这些估计都伴随着一个巨大的警告。

  我们正处在一个不确定的时代,这使得经济状况比以往更加难以预测。圣路易斯联储承认,失业率可能在10.5%这一糟糕但可控的水平(根据较低的估计,即教育和医疗行业等接触密度高的人群保住了工作)与40.6%这一真正可怕的水平(如果几乎所有加斯康认为的高风险人群都失业的话)之间的任何一个点出现。

关键词阅读:失业人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