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专家警告:美股尚未触底 股市上涨或是“牛市陷阱”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美股周四飙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转入牛市区域,尽管隔夜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暴增至创纪录的328万。

  在过去三天时间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了21%,从而结束了这项蓝筹股指数仅持续了11天的熊市。

  标普500指数也在这三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涨了18%,创下1933年以来最大三日涨幅,但距离转入牛市还有距离。一般意义上,牛市意味着与近日低点相比涨幅达到20%或以上。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美洲货币和宏观策略师韦利斯(John Velis)认为,美国股市尚未触底。他指出,最近的熊市期间出现过很多强劲的反弹

  韦利斯提出了两种相互矛盾的想法。他写道:“诚然,当前的股市机制比前两个类似机制短得多,而美联储和政府的政策回应空前迅速和有力。”

 
  但同时,他也展示了一个表格,显示市场在各种市盈率和每股收益预估下的情况,这些预估显示美国股市很容易从现在的水平下跌

  “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仍在增加,我们还没有接近’曲线’的峰值,”他写道:“事实上,可以说在公共卫生领域,最糟糕的时期还没有到来,这可能会给企业、员工和市场带来更多的痛苦。”

  AdvisorShares Focus Equity ETF基金经理、“穿越华尔街”(Crossing Wall Street)博客作者埃迪·埃尔芬贝因(Eddy Elfenbein)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他写道:“尽管过去三天市场表现不错,但空头很有可能再次发起攻击,收回大部分收益。”

  他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远低于50日和200日移动平均线,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上升了7.44%,经济正在衰退。“熊市底部通常比较平静,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