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三年低点 4月或将进一步下降

  金融界美股讯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数据显示,随着人们对冠状病毒爆发的担忧加剧,消费者信心指数(consumer sentiment index) 降至三年低点。

  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份的101降至89.1,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三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将降至90。

  消费者调查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柯廷(Richard Curtin)表示,3月份的消费者信心降幅(11.9点)是近50年来的第四大降幅,此前最大一次的月度降幅是2008年10月因经济衰退加剧而出现的12.7点的暴跌。另外,由于1980年的经济衰退和2005年9月的卡特里娜飓风,这两次也曾出现过两次12.2点的暴跌。

  柯廷说:“1980年和2008年消费者信心崩溃引发了漫长而深度的衰退,卡特里娜飓风(导致的消费者信心)跌势则在三个月内就逆转了。”

  “考虑到失业率飙升和家庭收入下降,在这个月末将消费者信心稳定下来十分困难。4月进一步下降的程度将取决于遏制病毒传播的成功程度,以及(美国)家庭多快能够收到缓解财务困难的资金。”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全球冠状病毒病例现在已超过54万例。美国已经超过了中国和意大利,成为病例最多的国家,总数超过8.5万例。

  截止目前,新冠疫情已导致多家企业关闭或限制运营,这也引发了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纪录的激增。周三,参议院通过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以缓冲冠状病毒对经济的打击,其中包括每个成年人1200美元、每对夫妇2400美元、每个儿童500美元的直接补助,以及向医院、公共和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以及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供应商提供1000亿美元拨款。

  柯廷说:“减轻对健康和财政的负面影响可能会抑制日益高涨的悲观情绪,但不会产生乐观情绪,(因为)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可以像结束海湾战争的军事胜利那样突然地结束这场流行病。”

关键词阅读:美国 消费者信心 低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