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曼回应看空言论加剧美股跌势:荒谬至极!

  金融界美股讯 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创始人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日前为自己上周情绪激动的CNBC采访进行了辩护。在上周采访后几天,他旗下的对冲基金宣布在做空市场上投入了逾20亿美元。这位投资者甚至警告说“地狱即将来临”,包括希尔顿在内的酒店股可能很快就会“跌至零”。

  阿克曼周四对投资者表示:“(当时)节目结束后不久,我听说有些人将我的言论解读为‘非常看空市场’,但认为我的出场推动市场当天额外下跌了4%的想法是荒谬的。”

  “是的,当我谈到保护免疫系统受损的父亲的时候我是有些情绪化了。但是,我逐渐开始变得乐观起来,因为我相信整个国家很快就会进入封锁状态,这是将病毒影响降至最低的最快、最好的方式。”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在3月18日接受CNBC斯科特·瓦普纳(Scott Wapner)采访前,曾建议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关闭”美国边境一个月,以努力遏制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并表示金融市场将对这样的果断行动做出“反弹回应”。

  当时,阿克曼警告说,包括酒店运营商希尔顿全球(Hilton Worldwide)在内的酒店股可能很快就会“跌至零”,而他也是希尔顿的大股东。他指出,与世界上所有其他酒店公司一样,美国可能会像我们所知的那样走向终结,并警告美国公司停止股票回购计划,因为“地狱即将到来”。

  “首先是酒店业和餐饮业将会破产,波音公司处于破产的边缘。如果没有政府的救助,后者将无法生存。”他当时说道。

  然而,阿克曼这一慷慨激昂的采访引发了广泛争议,因为其他投资者辩称,由于2月份做出的一系列有先见之明的操作,潘兴将从市场的进一步下跌中获利。阿克曼在3月3日披露,自己购买了各种投资级和高收益指数的信用违约互换(CDS),实质上是购买了信用保险,随着标的资产恶化和利差扩大,信用保险的价值将会增加。

  阿克曼曾在3月3日解释说,考虑到如果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努力像他认为的那样,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产生了重大负面影响”,因此购买了CDS作为对冲市场的工具。但一些人辩称,他3月18日出现在CNBC的节目中就是为了进一步制造恐惧,以增加掉期的价值。

  阿克曼在一封邮件中写道:“多家媒体新闻对我上周三在CNBC的采访内容提出了质疑,有些甚至质疑我的言论是否意在压低市场,以便我们能从之前达成的对冲中获利。”

  但阿克曼重申,自己在3月18日的采访中就表示已经开始增持潘兴手头现有的股票,因为在历史性的市场抛售中,股价看起来已经足够便宜。

  “我今天一直在大举买入包括希尔顿在内的股票。而且我还在一直买,包括希尔顿、Restaurant Brands和星巴克。”阿克曼在3月18日说道。

  他周四补充称,与包括前对冲基金经理迈克尔·诺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在内的人所持的观点相反,他的乐观情绪在自己的股票购买操作中显而易见。

  “我的看涨姿态,以及我在CNBC和推特上的声明都强烈支持市场。我是在我们买入股票和减少信贷市场空头头寸的时候发表这些声明的。”他在周四写道。

关键词阅读:阿克曼 看空言论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