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涨只是暂时的 新一轮崩盘即将到来

  涨势延续了三天的美国股市,可能已身处危险境地。

  Canaccord Genuity首席市场策略师托尼-德怀尔(Tony Dwyer)警告称,在美国忙于应对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所催生经济影响的大背景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刚刚触及了一种可能会引发新一轮崩盘的水平。

  26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以长期看涨美股而闻名的德怀尔指出,“我们认为,对于标普500指数而言,2575点是本次反弹的基准点。”

  截至26日收盘,标普500指数涨6.24%,报2630点。过去三天里,标普500指数涨幅累计达17.6%,创下自1933年4月以来最佳连续3日百分比涨幅。

  尽管涨势惊人,但是标普500指数仍比之前创下的峰值低出近23%。

  标普指数并非唯一看到上涨势头的股指。

  截至26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351.62点,涨幅为6.38%,报22552.1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60%。过去三天里,道指累计上涨3960点,涨幅高达21.3%,创下自1931年10月以来最佳连续3日百分比涨幅。

  德怀尔认为,恐慌情绪可能会成为阻断股市上涨的催化剂。

  “一旦恐慌情绪降低,通常就会出现这种反弹,”德怀尔说,“不幸的是,绝大多数时候恐慌情绪会卷土重来,股市会跌至之前的低位。”

  不过,德怀尔的预测并非都是悲观的。

  这位华尔街多头认为,市场情绪目前已经处在低位,即便可能还会再跌,但是现在不是再次惊慌失措的时候了。

  据报道,数周来,德怀尔一直警告称,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将会催生深度经济冲击。

  26日,备受关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亮相,成为首批表明美国经济遭到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重创的迹象之一。根据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15日至21日,该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28万,创下劳工部自1967年开始跟踪失业金申请数据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此前的最高数字是在1982年10月2日当周,当时的失业金申请为69.5万份。

  不过,德维尔表示,这种退步虽然很严重,但是是暂时的。

  他解释称,“(来自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的)货币和财政刺激力度之大,令人难以置信。我认为,一旦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触及峰值,反弹会是非同寻常的。”

关键词阅读:美股大 暂时 崩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