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泰斗库珀曼:大跌之后 美股已经见底

  对冲基金泰斗、亿万富翁投资人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乐观地认为在由于新冠病毒相关忧虑而大跌之后,美国股市已经见底。

  “如果我对病毒的预测是对的——这是个很大的假设如果我是对的——那么我认为市场已经处于最近的低点了。市场已经足够接近底部,可以称之为底部了。”库珀曼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

  标普500指数周一触及2191.86点的近期低点,较上个月的历史高位低了35%左右。

  “如果经济停摆持续到4月以后乃至第三季度,那我就不那么乐观了。”身为投资公司Omega Advisors创始人的库珀曼说道,他已经将这家公司转变为一个家族理财办公室。

  这位通过选股投资而发家的知名投资人表示,他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成交区间将在2200点至2800点之间。

  在库珀曼周五发表这番评论之际,道指期货盘前下跌逾700点。此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收盘飙升逾1350点,涨幅为6.4%,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并创下了自1931年以来最大的三日涨幅。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也大幅上涨6.4%,但该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都仍处于熊市区域之中,与52周高位相比仍旧下跌了20%以上。

  “我觉得,这几天股市从底部的反弹令人印象深刻。我认为,市场已经来到了该来的地方。”库珀曼说。“市场正处于估值公允的区域之中。在我们更好地控制病毒之前,我认为人们应该采取非常防御性的立场。”

  本月早些时候,库珀曼表示,那些试图管理股市由于冠状病毒而出现之波动性的投资者需要耐心一些。他在3月1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投资者现在不该进行保证金购买,而是“要了解自己持有的股票,要有耐心”。

  而在周五,库珀曼也给出了类似的建议,他告诉投资者“这不是你最后的买入机会”。

  “我不会想借钱的,而是想做以现金为基础的投资者。我想在市场上坚持投资高质量的股票。”他说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