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冲击 美SEC允许上市公司延迟45天提交年报等文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给了上市公司额外的45天时间来提交年报和披露其他重大信息,因为从麦当劳到好时等公司都正准备迎接新冠病毒对其财务业绩的打击。

  投资者依靠查看这些报告来了解上市公司的财务表现和不断发展的风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推出的这项最新措施适用于上市公司通常应在3月1日至7月1日之间提交的申报文件,而这种情况对投资者来说并不理想。这是因为财务报告的延迟提交意味着,他们用于评估一家公司未来业绩所需要的信息将被剥夺,这将带来更高的资本成本、更低的股价和更大的波动性。

  “这种延迟总会带来一个问题:他们有什么没告诉我们,为什么不告诉我们?”科罗拉多大学斯普林斯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Colorado Springs)的会计学荣誉退休教授保罗·米勒(Paul Miller)说道。“市场整体将以压低股价的方式来回应这种不确定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这项举措表明,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越来越认识到,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确定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以及为控制疫情所做努力的影响。

  据本周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和欧洲的商业活动出现了创纪录的下降。有些数据表明,许多规模较小的公司——特别是餐馆和零售商——将很难在持续几周以上的停摆中生存下来。

  在此以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和2012年超级风暴桑迪(Sandy)来袭时,面向受影响地区的公司采取过类似措施,但这一次所覆盖的地理范围要大得多。

  不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并不允许公司随意隐瞒重大信息。该委员会本周发布指导意见,说明了公司应该如何向投资者通报新冠病毒导致其业务中断的最新情况,包括在家工作的要求是否可能损害其运营和会计系统等。

  另外,监管机构还已注意到,在新冠病毒流行之际,内幕交易的可能性有所上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执法部门本周表示,公司管理者们可能掌握着大流行所带来之风险或业务影响的内幕消息,这些人应该避免进行交易。

  对于投资顾问和共同基金来说,如果它们的业务受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那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允许其延迟提交一些文件。

关键词阅读:新冠疫情 美国 SEC 上市公司 年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