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主席:美国经济处于衰退之中

  3月27日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召开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视频会议,讨论各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应对,以及IMF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发言,副行长陈雨露陪同出席。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称,美国经济处于衰退之中,正在评估衰退的严重程度。

  全球范围内,经济已经陷入跟全球金融危机一样严重的衰退,甚至更为糟糕。

  新冠病毒将导致2020年全球产出萎缩,预计全球经济在2021年复苏,但只有先控制住病毒,且避免流动性问题成为偿付问题才能实现。现在(全球各国)的利率水平非常低,预计还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低位。

  格奥尔基耶娃称,新兴市场所需的2.5万亿美元的资金将大部分由国内资源来提供,希望确保各国能尽快获得融资。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已有80个国家寻求援助,预计有更多国家提出请求,IMF目前正在全力以赴。

  《联合早报》3月27日报道,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世贸组织内部经济学家预计贸易将大幅下滑,由大流行造成的经济萎缩和失业情况将比2008年经济衰退更严重。各国可以采取措施,限制疫情造成的短期经济损失,为长期复苏奠定基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疫情将导致全球经济在2020年陷入衰退,程度或将比2008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衰退更严重,但全球经济应该会在2021年复苏。

  早前标普全球和惠誉均下调了全球经济预期。尽管事到如今,不少人依然否认衰退已经降临,但数据不会说谎。近日公布的多国经济数据和信心指数都大幅下挫,这就是经济低迷的铁证。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经济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