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购债行动推动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出现单日最大增幅

  随着欧洲央行启动其历史上最激进的债券购买计划,全球范围内的负收益债券规模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下跌后开始反弹。

  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总量周四飙升1.2万亿美元,达到接近10万亿美元,为2017年开始追踪这项单日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规模的跃升是因为欧洲央行为对抗冠状病毒危机而采取的紧急购债计划导致欧元区债券收益率普遍下降。

  过去两周,由于全球范围内为支持经济而制定了大规模的政府支出计划,导致债券被抛售,全球负收益率债券的规模减少了约6万亿美元。

  欧洲央行的“大流行病紧急收购计划”将法国基准收益率两周以来首次推低至零以下,并收窄了其相对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差。

  “欧洲央行购债行动以多种方式影响了收益率差,”瑞银的利率策略师Jaime Costero表示。 “购债的直接影响和增强市场信心的间接影响,恢复了市场运作,使交易商可以减少风险承担。”

  欧洲央行表示,周四启动了其7500亿欧元 (合8260亿美元)紧急计划下的资产购买,从而缩小了欧元区债券相对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溢价。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债券收益率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