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日飙升18% 分析师开始重新审视技术点位

  美国股市从短短几天前的低点一跃而起,迫使分析师们再度对关键点位和市场走向进行重新评估。

  标普500指数三日累计飙升18%,周四收报2,630.07点,相比之下,周一盘中在2,200点下方触及的盘中低点几乎已经成为了遥远的过去。当然,面对冠状病毒在全球传播,并可能对经济增长、金融体系等方方面面产生影响,投资者仍然保持警觉,股指距离2月19日的纪录高点依然相差22%。

  以下为分析师和策略师关注的部分技术点位:

  斐波那契回撤位

  Evercore ISI技术策略师Rich Ross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朝着2,800/2,945点的强劲战术性反弹趋势仍然完好,在信贷、波动性、周期性股票、欧洲和亚洲各领域的风险逆转指标发出强烈看涨信号的背景下,仍然在走强。他所说的区间大体与2月高点至本周早些时候低点的50%和61.9%的斐波那契回撤位相对应。

  200周均线

  标普500指数下跌期间,Miller Tabak &Co.的Matt Maley等分析师指出,200周移动均线(目前约为2,644点)是关键支撑位。周四收盘位十分接近该水平,因此这一点位可能会再度引起关注。

  先走高,再重新测试

  “短期内,超跌反弹可能会延续,测试200周移动均线、斐波那契回撤位相汇聚的水平,即2,643-2,664点,以及3月12日的缺口2,711-2,741点,”摩根大通技术策略师Jason Hunter和Alix Tepper Floman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指出,“这种规模(约20%-25%)的反射性反弹将符合2008年10月、1987年10月以及1929年10月类似崩盘后的短线反弹走势”。但他们也提醒称,涨势可能消退,或令指数重新测试3月份的低点。

  死叉

  当然,部分分析人士提出的一个看空信号需要警觉:死叉,即50日移动均线下穿200日移动均线的现象。周四,前者在3,047点,后者则在3,031点。

  MSCI全球指数已经形成死叉,但SundialCapital Research Inc.的Troy Bombardia表示,这一次有可能不构成看跌信号。

  他周三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过去,形成死叉后卖出“的确让你避开了一部分重大的熊市”。但由于MSCI指数的死叉是在股市崩盘后形成的,“我不认为这个指标这一次会很有用。股市崩盘发生地十分迅猛,死叉来得太晚了,没能保护投资者。我不认为这是股市的一个看跌因素。”

关键词阅读:斐波那契 死叉 MSCI全球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