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形容新冠疫情是“噩梦般的场景” 喊话全美学习中国

  在CNN的一档节目中,比尔·盖茨谈到新冠疫情时将其形容为是“噩梦般的场景”。他表示,相比一些在病例数还非常少时就采取行动的亚洲国家,美国的反应缓慢而混乱。“如果我们表现得稍稍像是那些做到最好的国家,现在(美国的情况)可能会更好。”

  盖茨还指出,疫情还并未走向结束。“我们还没有达到(疫情)顶峰,”他警告说,并呼吁采取更大规模的封锁措施,以防止出现进一步的感染和死亡情况。“基本上,整个美国都需要像中国部分地区那样做。”比尔·盖茨还提到,保持社会距离对减少新冠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此前,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宣布,希望美国能在复活节睡“重启”,也就是4月12日的时候。他表示,这一天因为很多别的原因而特别,但他要让复活节因美国“重启”而变得特殊。

  北京时间25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周二做客“TED Connects”节目时,对特朗普希望美国尽快恢复商业活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盖茨不点名地批评了特朗普,称疫情之下“真的没有中间地带,很难对人们说‘嘿,继续去餐厅,去买新房子,别管角落里成堆的尸体。 我们希望你继续花钱,因为也许有一个政客认为GDP增长才是最重要的。’”

关键词阅读: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