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

摘要
为应对新冠病毒危机,该行正通过前所未有的努力向银行、共同基金和其他中央银行购买债券并提供贷款,以支撑美国经济。

  北京时间27日消息,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本周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达到5.3万亿美元。为应对新冠病毒危机,该行正通过前所未有的努力向银行、共同基金和其他中央银行购买债券并提供贷款,以支撑美国经济。

  数据显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在短短一周内增加了5000亿美元以上,大约是2008年10月金融危机爆发后一周扩张速度的两倍。截至周三,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5.3万亿美元。

  过去一周,美联储购买了3,55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以稳定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和经济暂停而受到冲击的金融市场。

  该行还通过所谓的外汇互换额度向其他央行提供了超过2000亿美元的信贷,以使他们能够将急需的资金注入其管辖范围,帮助外国借款人保持以美元计价的负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