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市场证实美联储刺激措施正发挥作用

  美股周四继续上扬,道指盘中一度涨近1200点,标普或录得三连涨。此前,参议院通过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而美联储的宽松政策也在金融系统中发挥了作用。

  米勒-塔巴克(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则表示,在信贷市场,美联储大规模注入流动性的举措已经开始发挥作用。

  马利向CNBC的“Trading Nation”表示,我们上周看到的一件事情是,基本上每个市场都出现了抛售、清算和去杠杆。甚至像国债和黄金这样的低风险资产也在下跌价。但自从美联储开始大放水以来,包括公司债券和市政债券在内的信贷市场已经显示出稳定的迹象。美联储的行动包括购买至少5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向企业提供3000亿美元的新融资以方便企业获得信贷,以及为州和地方政府建立信贷安排。

  截止发稿,LQD投资级公司类债券ETF本周累计上涨了14%,MUB市政债券ETF上涨了12%,HYG高收益公司债券ETF上涨了9%。

  马利补充道,“美联储已经能够进入信贷市场,稳定这一领域;我们看到信贷息差开始收紧了一点,这一市场开始企稳的事实,给了人们信心,美联储能够在我们需要的时候重返市场。”

  Gradient Investments总裁迈克尔-宾格(Michael Binger)也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通常会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恐慌和负面情绪往往会使短期信贷市场渐趋紧张,”宾格同时表示。“而美联储使用了他们全部的工具,我认为这正在发挥作用,你开始在信贷市场看到它的身影。投资级和高收益的一般信贷市场正试图恢复。我认为这是美联储的功劳。”

  市政债券和高收益债券ETF周四走高,不过投资级公司债券的价格较低。

关键词阅读:信贷市场 美联储 刺激措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