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大佬:美股会继续探底 但三到五个月后可能回升

  对冲基金经理保罗-都铎-琼斯二世(Paul Tudor Jones)周四对CNBC表示,尽管他认为未来一个月美股仍将动荡,但市场可能在6月前走高。

  琼斯表示:“我的猜测是,市场目前上涨的原因之一是月底的再平衡。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投资者看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将有大量股票可供购买,”琼斯告诉CNBC的“Squawk Box”,“随着市场已经预先消化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攀升,我猜测月底美股将保持坚挺,但4月份可能仍会遭遇挑战。”

  “我认为这可能会使我们重新探底,部分股票可能还会创下新低。但我确实认为,一旦确诊数据见顶,股市就会触底,我毫不怀疑股市会反弹。我的猜测是,三四个月后,或者五个月后,我们的市场要比现在好得多。”

  这位都铎投资(Tudor Investment)和Just Capital的亿万富翁创始人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值华尔街出现近年来最剧烈的抛售之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较上月各自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至少26%。访谈结束几分钟后,美国劳工部报告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至328万人,打破了1982年10月创下的69.5万人的纪录。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警告说,新冠疫情以及为抑制其蔓延的高压措施可能会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因此投资者开启了对股票等风险较高资产的抛售。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新冠疫情已经导致美国超过1000人死亡。

  琼斯周四敦促美国人不要惊慌,也不要夸大病情,他说,这种疾病最终会过去的。他说,他25岁的的女儿也确诊患上了新冠肺炎,但目前情况良好。

  “我们必须小心,但也不要过于害怕这种传染病,我们要坚信我们可以打败它。”

  这位投资者指出,尽管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速度很快,但它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仍然只是流感每年造成死亡人数的一小部分。

  据报道,琼斯是本周早些时候与特朗普和副总统迈克-彭斯就新冠疫情爆发期间的经济问题进行电话交谈的顶级投资者之一。琼斯在上世纪80年代末因预言1987年的市场崩盘而在华尔街声名鹊起,被广泛认为是对冲基金行业的先驱。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美股 探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