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佬:美股暴跌带来“一生一次”的买入机会

  美国亚瑞投资公司(Ariel Investments)董事长约翰·罗杰斯(John Rogers)周三晚间在出席CNBC访谈节目时称,股票的迅速而急剧的抛售提供了一种不常出现的买入机会,投资者应该利用这次股市暴跌的机会。

  “我认为这可能是一生中只有一次的低价买入股票的机会,”罗杰斯表示。他还强调,传奇投资者约翰·邓普顿爵士(Sir John Templeton)曾说过一句名言:“最悲观的时刻正是买进的最佳时机,”,这也是一些人在当前的抛售浪潮中对市场前景的看法。

  虽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已连涨两天--这也是自2月份以来的首次连续上涨--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的出行几乎陷入停滞,企业纷纷停产,两大股指当前均远低于2月份创出的历史最高点位。

  “我在亚瑞投资已工作了约37年。我知道虽然我所说的‘一生一次’的投资机会在1987年出现了一次,在2008年又出现了一次,但我确实认为,目前是一个利用市场波动的机会,”罗杰斯说。

  罗杰斯并不是唯一一名利用暴跌来增加持股的投资者。传奇投资人比尔·米勒(Bill Miller)此前也表示,这是他见过的最好的机会之一。此外,知名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在周三表示,他在本周初退出了市场对冲头寸,用超过20亿美元的收益增持新的和现有的头寸。

  阿克曼说,他利用流入的现金增加了对冲基金Pershing Square在安捷伦、伯克希尔哈撒韦、希尔顿、劳氏公司和汉堡王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的现有投资。该基金还购买了“几项新投资,包括重新建仓星巴克。”

  有着“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也一直在寻找机会。“事实上,自周五、昨天和今天以来,我对股市的负面情绪比以前少了,”冈拉克上周在与投资者的网络直播中表示。“我曾一度相当看空,我基本上处于净空头位置。但是我现在要去掉一些仓位,”他说。

关键词阅读:美股 罗杰斯 抄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