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并未触底 仍有35%的下行空间

  TS Lombard的首席经济学家查尔斯-杜马斯(Charles Dumas)认为标普500指数并未触底。他说,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美国经济带来的第二轮和第三轮影响以及控制它需要付出的沉重代价,美国经济至少会在整个夏季陷入衰退。

  TS Lombard策略师在周三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市场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理由是市场预期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公司收益可能会下降约30%。这种下跌幅度以及他们所看到的经济衰退的影响,使标普500指数的合理估值接近1600点至1800点,较周三的收盘价2475.56点下跌了35%。

  杜马斯说,尽管迄今政府决策者的反应要好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表现,但世界各国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而停止或放慢其经济发展的第二轮后果将导致消费者支出和资本支出的大幅下滑;此外,另一个可能出现的影响是信贷配给(增加借贷难度)问题,而这将进一步拖慢经济的发展。

  杜马斯估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可能衰退18%,第三季度衰退7%。到目前为止,美国为抑制疫情蔓延的高压措施已经使得占私营部门工作岗位30%(即3500万)的员工暂时离开工作岗位。TS Lombard预计,在4月份的第一轮裁员中,将有1200万人失业,但这可能还不是最高数字。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放松社会隔离措施,严重的经济低迷也不太可能立即恢复,部分原因是美联储的降息空间已经所剩无几。同时,多年的利率接近创纪录的低点也导致了资产负债表存在许多问题。

  而美国经济复苏的规模和范围将主要取决于政府的财政措施,但杜马斯预计消费者反弹将相对温和。他说,就业率的提升以及股票市场的反弹只能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

  杜马斯补充说,资本支出的增加或者减少往往在至少六个月后才能看到效果,因此,为控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付出的代价可能会阻碍今年晚些时候的增长。

  尽管美联储采取了积极的措施来缓解信贷紧缩,但杜马斯认为小型银行可能会陷入困境,因为这些银行的客户受到美国经济大规模停业的影响最大,银行的收入损失不断增加,这可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长期影响。

  杜马斯写道:“在整个经济运行周期中,小型银行一直是比大型银行更为激进的贷方和负债借款人。” “如果借款成本变得过于高昂,或者银行决定减少借款以缩减资产负债表,那么信贷紧缩就会加速。”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触底 下行空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