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从创纪录刺激计划中分杯羹 美国能源部暂停购买储备原油

  美国能源部暂停了为国家战略石油储备购买原油的计划,因为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中不包括为这个项目提供30亿美元的资金。

  周三提交的一份修正案称:“鉴于目前与2020年3月19日招标相关的国会原油采购拨款尚存不确定性,能源部将撤回招标。”声明还补充道,“如果购买计划的资金得到保障,将重新发布招标公告。”

  美国能源部3月19日提交的最初提案概述了为SPR(战略石油储备)购买首批3000万桶美国产原油的计划,SPR目前总共拥有7700万桶原油。

  但执行该计划所需的资金被排除在白宫和参议院周三晚间达成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之外,预计众议院将于周五对此进行表决。美国能源部最初要求为该项目提供30亿美元。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后给参议员的电子邮件中说,修改后的法案“取消了对大型石油公司的30亿美元救助”。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仍希望达成某种协议。“美国中小规模的能源公司和他们的雇员应该得到与其他受疫情冲击严重的经济部门同样的救济,国务卿呼吁国会与政府合作,尽快为总统的请求提供资金,”能源部发言人海因斯(Shaylyn Hynes)在一份声明中说到。

  能源部的石油采购计划遵循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意图。在原油价格暴跌之际,特朗普政府试图援助陷入困境的石油生产商。

  美国WTI原油价格上个月下跌超50%,原因是疫情爆发严重打压了原油需求,沙特阿拉伯等欧佩克成员国之间不合时宜的价格战则增加了市场的供应。

  海因斯说:“美国能源部门是我们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撑,但它正在受到疫情和国际原油价格战的严重影响。”

  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总统首次概述了他填补战略原油储备的想法。

  3月13日他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石油价格,我已指示能源部长以非常优惠的价格购买大量原油,储存在美国战略储备中。”

  他说:“我们将把原油库存填满,为美国纳税人节省数十亿美元,帮助振兴我们的石油工业,推进能源独立的目标。尽管此前没人认为这是可能的,但我们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

  周四,WTI原油价格下跌4%,至每桶23.48美元。今年年初,油价一度突破每桶63美元。油价近段时间以来的急剧下跌给高杠杆率的能源行业带来了压力。各公司纷纷宣布削减资本支出、削减股息和裁员,因为它们难以在油价下跌的情况下实现收支平衡。

  截至目前,能源板块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表现最差的一个板块,自1月份以来下跌了49%。

  海因斯说:“特朗普总统指示以有竞争力的价格为战略能源储备购买石油,毫无疑问,这一决定是有利于纳税人、我们国家的经济和安全利益的。”

关键词阅读:创纪录刺激 美国能源部 暂停 购买 储备原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