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惊现这一罕见信号 底部可能已经不远了!

  美国银行策略分析师表示,华尔街一项广受认可的技术指标显示,美股本轮因新冠病毒疫情引发的暴跌行情可能出现了触底迹象。

  美国银行技术研究策略分析师Stephen Suttmeier在报告中表示,周二美股出现了“90%上涨”的现象,也就是说纽约所上市股票中有90%的股票都收涨,而且交易量走高。

  周二当天,美股暴涨。标普500指数飙升9%以上,道指飙涨11%以上。

  过去历史表明,通常出现“90%上涨”现象是股市暴跌之后触底的迹象。

  “投资者都迫切得想看到极端超卖指标出现看涨迹象。”Stephen Suttmeier表示,“周二美股出现90%上涨的现象就是极端超卖环境下的看涨迹象,为股市底部形成奠定了基础,美股可能已经开始触底。”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美股深陷熊市之中。截至周三收盘,505只标普500成分股里面有502只较52周高点下跌了10%以上。

  新冠疫情在美国仍然处于爆发期,确诊病例单日新增10000以上。美国确诊病例已经超过60000例。

  尽管如此,Stephen Suttmeier认为,从过往历史来看,股市出现“90%上涨”现象之后10-65天,标普500指数回报率为正。他指出,股市出现“90%上涨”现象之后20天上涨的概率是73%,回报率中值为2.1%。出现“90天上涨”现象之后65天内回报率中值升至6.4%。

  “90%上涨现象是一个确认低点和触底过程的合理迹象。”Stephen Suttmeier称,“如果多日交易日都出现90%上涨现象的话,则可以确认大底形成,2008底-2009年初的时候以及2010年,2011年,2015年和2016年都证实了这种情况”

  当然了,一些投资者认为,在全球新冠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开始下降之前,股市不会触底。Stephen Suttmeier也表示,周二的飙升可能也是长期熊市的一个副产品:上涨和下跌幅度都很大。

关键词阅读:美股 罕见信号 底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