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新冠疫情或将导致2500多万人失业 远超此前预计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国际劳工组织(ILO)一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危机,全球失业人数可能“远高于”国际劳工组织一周前估计的2500万人。

  该机构3月18日表示,根据疫情大流行对全球经济增长影响的不同情景,估计全球失业人数将增加530万至2470万。

  不过,国际劳工组织就业政策部门主管Sangheon Lee周四在日内瓦表示,临时失业、裁员和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远高于最初的预期。

  “我们试图在我们的估计模型中考虑暂时的巨大冲击。波动的幅度比预期的要大得多。”

  “我们需要向下调整,预测将会更大,远远高于我们估计的2500万。”

  国际劳工组织的下一次预测预计将于下周发布。

  相比之下,2008/9年全球金融危机使全球失业人数增加了2200万。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激增至创纪录的300多万人。

  控制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严格措施使这个国家突然陷入停滞,引发了一波裁员潮,可能结束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就业繁荣。

  数据还显示,西欧的失业人数大幅增加,尽管政府推出了包括支持企业留住员工在内的支出计划。

关键词阅读:国际劳工组织 新冠 失业人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