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解除量化宽松限制后 投资者匆忙抢购欧洲国债

  在欧洲央行赋予自己无限的购债空间后,欧元区国债飙升。

  从德国到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纷纷下挫,希腊国债领涨。此前欧洲央行取消新的7,500亿欧元(8,210亿美元)紧急计划中对债券购买的限制,解除了对其购债能力的主要制约。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下328万的纪录高位后,欧洲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

  欧洲央行表示已按照周四的新计划开始购买债券。衡量意大利风险的关键指标--意大利较德国国债收益率差抹去本月来的凌厉涨幅。

  “这个工具有充分的灵活性--因此对债券和发行人都没有限制,并且期限范围有所扩大,”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Jens Peter Sorensen称。“因此欧洲央行几乎可以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

  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至-0.33%,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较德债收益率溢价缩小9个基点至171,本月曾触及323个基点,为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根据新计划,希腊10年期国债也被纳入欧洲央行购买范围。该收益率大跌64个基点至1.72%。

  这标志着非核心国债自欧洲央行上次正式会议以来迎来重大转变。当时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缩小收益率差不是央行的任务,引发非核心国债抛售。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国债 收益率 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