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证交所等紧急呼吁美联储放松对银行在期权市场操作的规定

  CBOE,纳斯达克和纽交所表示,银行监管规定有可能损害市场,交易所警告监管制度可能令维持期权市场正常运作的银行被迫退居场外。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期权市场对于寻求对冲股市波动风险的投资者而言一直是个至关重要的工具。而现在,随着交易量激增,几大交易所警告称,监管制度可能令维持期权市场正常运作的银行被迫退居场外。

  问题出在有关决定华尔街银行代表期权客户承担风险能力的资本规定。Cboe Global Markets Inc.、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周对美联储表示,期权买卖量的激增使做市商逼近银行的限制规定。据彭博看到的信件副本,这些交易所敦促美联储给银行更多的空间来应付不断增加的需求。

  投资者依靠期权来对冲股票价格的下跌,并押注大盘走势,例如标普500指数暴涨或暴跌。在冠状病毒引发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极大担忧之际,金融市场迎来了过山车般的走势。

  “当市场变得动荡,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寻求管理风险敞口时,期权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工具,” Burton-Taylor International Consulting的董事总经理Andy Nybo表示。

  纽约证交所在一份声明中说,希望美联储在月底前采取行动,以便市场参与者可以从流动性增加和价格发现中受益。 Cboe和纳斯达克拒绝对有关向美联储提出的要求置评。

  美联储发言人说, 副主席Randal Quarles收到了这封信,但该机构没有进一步评论。

关键词阅读:纽约证交所 呼吁 美联储 期权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