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精准预测牛市终结的德银策略师提升了股票配置

  3月26日消息,德意志银行策略师Binky Chadha称,现在是时候别再回避股票了,加入了近期暴跌过后对市场更为乐观的阵营。

  周三的一份报告显示,Chadha的股票配置已从减持提升至中性。他曾预测到标普500指数会在2019年疯狂上涨,并在新冠疫情危机爆发前,转向预测该指数2020年根本不会走高。

  他指出,股市从高峰掉落到低谷的跌势与历史规律相符,以及位于纪录低位的持仓,是他改变对市场看法的主要原因。本月早些时候,Chadha对标普500指数的基线预测是较上一个高峰下跌15%-20%。截至周一收盘,该指数已从2月纪录高位回落了34%。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减持股票并且采取防御性的头寸部署,因为我们认为股票已经很贵,并且外界对增长复苏的预测过于强劲,” Chadha说。“由于股市已经达到了我们基线预期中的跌幅,并且我们的持仓处于低位,因而我们把股票配置从减持调整为中性。”

  他写道,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和盈利的裂缝已经完全被计入股市,在利率市场则体现得较少,在信贷市场最少。标普500指数自2月中旬以来首次实现连续两天上涨,但仍较2月19日的收盘纪录高点低27%。

  瑞信投资委员会和贝莱德投资研究所也在朝更看好股市的立场转向。

  瑞信对发达市场股票已转为“小幅增持”,因为它更加有信心,各国央行和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能把疫情危机的影响控制在经济急剧但短暂萎缩的程度,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复苏。

  “从美国宣布的刺激计划来看,我们认为出现非常糟糕的经济前景的风险已经大大降低,”包括全球首席投资官Michael Strobaek在内的瑞信策略师和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

  类似地,贝莱德投资研究所也表示,倾向于重新平衡广泛资产类别的基准权重,以重新获得总体中性的立场。该研究所在周四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一份报告中说,一旦人们对疫情的规模和影响有了更好的了解,政策应对就将为最终强劲的经济和市场反弹铺平道路。

  德意志银行的Chadha指出,由于市场的高波动性,基金对多空仓位进行了普遍的去杠杆化。1月时他曾对当时的股市涨势发出过警告。

  德意志银行预测,第三季度经济将大幅反弹。Chadha说,股票前景如何就看那时候了。

关键词阅读:精准预测 牛市终结 德银 股票配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