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将使抗疫紧急购债计划摆脱现有限额束缚

  3月26日消息,欧洲央行将作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取消其规模7500亿欧元(8190亿美元)紧急购债计划的相关限制,由此使自身拥有遏制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影响的无限火力。

  欧洲央行在周三公布的一份法律文件中说,规定所购各成员国债券数额不得超过其现有债券总量三分之一的所谓承购限额“不应适用于”新推出的紧急购债计划。

  文件中说:“欧元系统不会容忍其货币政策在整个欧元区的平稳传导面临任何威胁。”

  按计划至少会持续到2020年底的紧急购债计划还将把比现有量化宽松计划下所购债券期限更短的债券也纳入购买范围。

  欧洲央行这一惊人之举呼应了行长拉加德先前所言,她在宣布推出紧急购债计划时就曾表示,欧洲央行对欧元的承诺是“无限的”。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债券期限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